据英国BBC官方网站10月29日报道,近日,阿联酋副总统、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和瓦尔基环球基金会发表声明,将于明年推出一项“寻找世界最好教师”的活动,获奖者将获得100万美元的奖金。

  谢赫·阿勒·马克图姆指出,教师是“变革的真正力量”。关于该活动的具体细节(如申请资格,评判标准等)将于明年初宣布,而获奖者提名名单则会在明年3月迪拜举行的全球教育与技能论坛上公布。这次活动的提名者将来自世界各国,并会经历严格的国际评判过程。评委组的组成人员包括世界各国的前领导人、社会组织的突出成员、以及教育专家和学生。此奖旨在使全世界认识到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它的地位相当于教育领域的“诺贝尔奖”。基金会开设的一个研究项目发现,在世界不同国家,教师的地位和工资是不同的,其中,中国教师的地位最高。环球教育集团的创办人桑尼·瓦尔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教师的影响力,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