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美国STEM专业详解(科普/认证/优势/院校)】·STEM是什么?STEM专业就是由科学(S)Science,技术(T)Technology,工程(E)Engineer和数学(M)Mathematics四大类学科组成的专业总称。我们通常说的STEM认证/指定专业,指的是美国国土安全部(DHS)所审定的STEM学位课程清单中的专业。DHS对专业划分领域,分为不同的52个类别,再对其相关专业进行细化...

【美国STEM专业详解(科普/认证/优势/院校)】

·STEM是什么?


STEM专业就是由科学(S)Science,技术(T)Technology,工程(E)Engineer和数学(M)Mathematics四大类学科组成的专业总称。

我们通常说的STEM认证/指定专业,指的是美国国土安全部(DHS)所审定的STEM学位课程清单中的专业。

DHS对专业划分领域,分为不同的52个类别,再对其相关专业进行细化,每个专业都会有一个6位数编码。

对于不在明确标识专业领域的,允许对特定研究领域和技术创新领域进行个性化审查,以确保其符合标准,即“涉及使用工程、数学、计算机科学或自然科学(包括物理、生物和农业科学)。”

美国大学则可将位列清单中的专业领域相关的学位提交申请,以确认为STEM认证学位课程

·STEM专业的美国发展史


20世纪90年代 STEM教育理念经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提出初诞生;

2006年 小布什《美国竞争力计划》—培养STEM人才是全球竞争力的关键;

2013年 奥巴马《联邦政府STEM教育五年战略计划》—投入超过10亿美金用于STEM教育推广;

2018年 特朗普《制定成功路线:美国STEM教育战略》—特别强调计算思维的重要性;

2022年 拜登新政—放宽STEM人才美国绿卡要求,同时大大扩充STEM专业范围......

·为何选择STEM专业?

-延长OPT

本科学位以上持有F1签证的国际学生在毕业后,可申请在美工作实习的OPT机会。

常规专业学生的OPT时长为12个月,而STEM资质专业的学生可申请额外的OPT时长,最多可延长24个月,共计36个月即3年。

-更利于绿卡申请

2022年1月白宫发布新政,STEM专业高级学位持有者,无需雇主证明,可通过national interest waiver(国家利益豁免NIW)途径获得永久居留权(绿卡)。这意味着未来,STEM学生申请绿卡或更容易。

-高薪工作机会,人才需求大

美国劳工统计局预测,在 2020 年至 2030 年期间,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 ( STEM ) 职业的增长速度预计将比非 STEM 职业的增长速度快 1.4 倍

全美STEM职位平均收入中位数为$95,420,几乎是全美全部职位收入中位数$45,760的两倍(BLS);STEM学位持有者较同等非STEM学位,薪资高出14%(布鲁金斯学会)。


-顺应科技发展趋势

当前,正在发生的第四次工业革命进一步颠覆了人类的生产生活,并在世界范围内引发了新一轮国际人才竞争。如何通过教育来保持国家的竞争力则成为各国的重要课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加强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工程、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创新型人才培养进一步成为各国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的迫切需球,而这正是STEM教育大热的原因之一。

·除了传统STEM专业,STEM的覆盖范围其实更多元

2022年初新增的22个STEM专业,除了传统观念上的生物、化学、计算机外,新增专业覆盖了更多元的学科领域,包括:金融分析、商务分析、数据科学、社会科学、数学经济学、工业和组织心理学、云计算、人类学、研究方法和定量方法等等。

事实上,除了新增的非传统STEM专业,包括会计、精算科学、信息系统、管理、市场、心理学在内的很多中国学生熟悉的商科及人文社科专业都在STEM认证清单中。

·Into Global合作的STEM院校

UDF 南佛罗里达大学

学校简介:

USF是全美公立Top 50(US News 2022),THE全美最佳公立大学#29,QS全美排名#78,年均5.6亿+美金科研经费,以高专利授权率闻名。

特色STEM:

全球可持续发展硕士课程为无本科与工作背景门槛的STEM专业,提供创业学、可持续商业、可持续食品安全等学位方向。

OSU俄勒冈州立大学

学校简介:

OSU是全美仅有的三所获政府赠地并同时参与海洋、航空、能源计划的四赠大学之一,是被誉为“西海岸的MIT”的理工强校,卡耐基Tier1研究型大学。

特色STEM:食品科学和技术地球、海洋与大气科学学院(全球第三海洋学,与环境科学等)。

HOF霍夫斯特拉大学

学校简介:

霍夫斯特拉大学是纽约地区唯三开设工/商/法/医四大学院的大学之一。

特色STEM:

商学院(会计* 、MBA、商务分析*、商务运营和健康护理分析、金融、健康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国际商务* 、管理* 、市场学* 、职业会计、体育和娱乐管理。

* STEM仅适用于该专业个别方向分支);网络安全硕士课程

GMU乔治梅森大学

学校简介:

霍夫斯特拉大学是纽约地区唯三开设工/商/法/医四大学院的大学之一。

特色STEM:

商学院(会计* 、MBA、商务分析*、商务运营和健康护理分析、金融、健康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国际商务* 、管理* 、市场学* 、职业会计、体育和娱乐管理。

* STEM仅适用于该专业个别方向分支);网络安全硕士课程

SLU圣路易斯大学

学校简介:

SLU是全美最具价值大学#56,拥有15个世界500&1000强公司总/分部,是全美最大规模的STEM劳动力地区之一,大型医疗保健和健康科学行业所在地,拥有全美#7的创新产业区CORTEX。

特色STEM:

工程、航空和技术学院;商学院;文理学院。

UAB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

学校简介:

UAB拥有全美第三大公立医院系统,在医学和卫生健康领域拥有极强科研实力,被誉为“南方的约翰霍普金斯”,是NIH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重要合作伙伴。

特色STEM:

生物技术;生物医学工程

SUF萨福克大学

学校简介:

萨福克是全美最具价值大学#38,位于麻省波士顿市心脏地带,9栋教学楼坐落在波士顿市中心商业区,步行10分钟可至市政厅、中央金融区与技术创新园区,职业导向型课程最大化利用黄金地理位置培养学生就业力。

特色STEM:

商学院(商务分析、大数据与商务分析、MBA – 商业智能、金融 、信息系统与市场营销)。

DREW德鲁大学

学校简介:

Drew位于新泽西州麦迪逊,毗邻纽约,作为高学生关注度的文理学院,为本科生提供独一无二的与诺贝尔奖得主等大牛科学家共事的RISE项目;常春藤名校合作双学位;与在华尔街、联合国、百老汇等地实地学习的纽约校外学期等创新课程体验机会。

特色STEM:

1.本科:

名校合作工程双学位现包括:

全美#2 哥伦比亚大学—— 2021年10名德鲁学生(8名为国际学生)成功升读哥大;

全美#14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本科双学位或本硕连读;

全美#28 纽约大学——网络安全本硕双学位。

2.硕士:金融硕士现开设金融/金融工程/投资管理三个方向,CFA与FRM认证;数据分析硕士贴合行业需求,嵌入式实习。

ISU伊利诺伊州立大学

学校简介:

ISU是伊利诺伊州第一所公立大学,位于布鲁明顿-诺默尔双子城,该市拥有北美最大保险公司State Farm总部。

特色STEM:

信息技术学院。

全球范围内的创新步伐正在加速,科技人才的竞争也随之而来。21世纪知识经济中的个人成功也越来越依赖于STEM素养;在日益复杂的技术世界中充当知情的消费者和公民需要能够使用数字设备和具有STEM技能。对于美国留学生来说,STEM无疑是“前景”和“钱景”兼具的选择。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