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为响应团中央开展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手拉手”志愿服务队聚焦未成年人保护和青少年健康成长,于7月25日至8月3日,在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寒冻镇开展了“守护朝阳助力成长”专项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成员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全方位高质量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以切实行动担起青年责任,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访谈调研助梦健康成长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重要作用,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第五届河南省“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2021年暑期,共青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策划、组织、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号召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的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伟大实践活动中放飞青春梦想。

黄河母亲育中原  工院学子敬黄河

——机械工程学院“铭志芳华”社会实践团在行动

2021年7月27日,机械工程学院“铭志芳华”社会实践团在黄河流域封丘段,开展生态保护宣传实践活动。成员们在黄河坝头学习防洪知识,清理沿岸垃圾,开展实地调查了解流域生态高质量发展状况。

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

——建筑工程学院“云端红旅”实践团在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挥互联网在党史宣传中的重要作用,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近期,建筑工程学院积极组建“云端红旅”暑期社会实践团,利用暑假期间到湖南长沙革命老区拍摄并制作VR虚拟仿真革命场馆,根据学院专业特色,“云端红旅”团队为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新民学会成立会旧址等革命场馆提供技术服务,运用实景拍摄革命场馆及虚拟现实交互场景设计将革命故事呈现,将红色资源转化为可听、可看、可参与的“活历史”。在三下乡实践过程中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在行动

2021年7月23日,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成员们在学院团总支书记魏楠的带领下,来到唐河县革命纪念馆实践学习。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在各个时期的光辉历程,参观馆内的珍贵档案文献,重读中华儿女无私奉献、前仆后继的光辉史篇,青年学生深受感动,纷纷立志传承红色基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让红色精神的永恒光辉照耀新时代的奋斗之路!

电子商务助力艾草企业发展

——经济贸易学院实践团在行动

艾草飘香已千年,产业兴盛在今朝。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12日视察南阳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经济贸易学院专业特点,挖掘和利用本地优势资源,传承家乡文化,7月16日,经济贸易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南阳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中,大家参观学习了艾产品从田间到车间、从工厂到市场、从种植、加工到电商销售、物流的产业发展特色,以及企业带动当地群众就业等情况。通过参加这次社会实践,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实践中学习了艾制品电商销售模式,以及如何利用网络的优势不断扩大产品销售网。

红色传承映党心 党旗飘扬在一线

——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红色追梦”实践团在行动

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在校团委的指导帮助下,积极组建“红色追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选拨优秀学生42人,利用暑假期间走访省内18个地市、40个红色纪念基地,开展60个红色故事的搜集和整理,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之根,助燃青春之魂,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汲取精神和力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践行“厚德笃学 知行合一”校训

——测绘环保工工程学院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团在行动

为促进大学生将书本知识与投身实践相统一,在实践中磨练意志。7月6日以来,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团相继赴禹州市浅井乡马沟村开展“社会课堂长知识 党史学习不松懈”活动,到南阳医圣祠探寻红色印记,追忆红色岁月,“跟随总书记重温博物馆”社会实践。

强信念 感党恩 跟党走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在行动

7月11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成员,在董雨、唐锋两位老师带领下,来到信阳市豫鄂皖革命纪念馆和罗山县何家冲开展“强信念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实践团成员认真聆听了解说员讲述的革命先烈创建革命根据地、实现中原突围、千里跃进大别山等革命历史故事,仔细观看文字、图片、实物等珍贵历史资料,深入了解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形成、发展和不断壮大的过程,回顾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添瓦,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华章!

投身基层 服务三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稷耘”乡村振兴实践团在行动

为更好地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了解农村、深入农村、服务农村,7月中旬,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稷耘”社会实践服务团,在团总支书记周珂、辅导员张燕豪、刘晓、董雨、吕品等老师的带领下,赴社旗县桥头镇、大冯营镇等地的国医仲景艾草产业园,走进艾草种植基地和艾草加工车间,学习艾草文化、聆听艾草故事。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大学生进一步认识到传承中华传统中医药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大学生服务乡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决心和信念。

学习雷锋好榜样

——机电自动化学院实践团在行动

7月26日,自动化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成员深入雷锋纪念馆,学习雷锋精神。雷锋,一个时代的楷模;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解放军战士,一个值得所有人去学习的榜样。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在思想上得到了熏陶,精神上得到了洗礼。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