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为了响应“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住师生安全底线”的号召,2022年10月10日上午,南宁市衡阳东路学校举行“强化力量守校园凝心聚力促成长”主题升旗仪式,以安全稳定的教育环境和育人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至升旗台。伴着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抒发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值得关的是,本次升旗仪式的国旗护卫队由我校的安保人员组成。...

为了响应“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住师生安全底线”的号召,2022年10月10日上午,南宁市衡阳东路学校举行“强化力量守校园 凝心聚力促成长”主题升旗仪式,以安全稳定的教育环境和育人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至升旗台。伴着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抒发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值得关的是,本次升旗仪式的国旗护卫队由我校的安保人员组成。近日,我校和广西滏诚物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对我校的校园安全防卫系统全面升级,从校园欺凌、应急疏散、课间秩序、意外伤害、校门周边安全等多方面升级,进一步增强了我校的校园安全保障力量。

南宁市衡阳东路学校校长廖谦多次指出,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是教育工作的首要职责。我们学校要始终坚持做到“教学质量与安全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持以人为本,把加强安全管理作为学校首要工作,摆到突出的位置,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和校园环境安定。安保人员是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这道防线,学校必须筑牢。校长还强调,这次和我校合作的安保人员都曾经是军人,有着严格的纪律性和极强的责任心,每个人都持有国家公共安全管理证、保安证的同时还要参加应急救援和义务教育法的培训,全体师生可以将自己的人身安全,放心地交给他们守护!

学生代表江奕曦表示:“我们学校真的太棒了!看着安保叔叔们有力的步伐,坚毅的面容,我的心里很是崇敬与激动。在他们的防护下,我相信大家都能很安心地在学校学习知识,安全感满满的!”

教师代表江珊表示:安全工作是学校首要工作,学校始终高度重视这一工作。学校领导现在建立、健全了各种安全制度,打破了学校保安看大门的传统模式,对校安保进行改革创新,引进了高素质安保人员,保证了学校的安全工作有组织、有领导、有制度、有落实。

政教处主任何惠英主持升旗仪式

此次升旗仪式,在增强师生的国家观念、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的同时,也让全体师生直观地感受到了学校安全防线力量的切实增强,为我校打造国家安全示范校发挥了积极作用。


撰稿人:凌醒华

摄影:兰岚 黄美琴

2022年10月10日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订阅号二维码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