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9月1日,《福建省禁止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携带手机进入课堂的规定》正式施行。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福建将“禁止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携带手机(包括电话手表)进入课堂”。不让带手机入校了,以后怎么确定孩子的安全?怎么便捷的联系上孩子呢?为了解除家长这些烦恼,更好地响应政府号召,福建电信打造可带入校园的智能学生证,一张身份证大小的卡片,替代手机成为学生和家长之间更紧密的连接纽带。电信智能学生证具备亲情通话、定位轨...

9月1日,《福建省禁止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携带手机进入课堂的规定》正式施行。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福建将“禁止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携带手机(包括电话手表)进入课堂”。

不让带手机入校了,以后怎么确定孩子的安全?怎么便捷的联系上孩子呢?

为了解除家长这些烦恼,更好地响应政府号召,福建电信打造可带入校园的智能学生证,一张身份证大小的卡片,替代手机成为学生和家长之间更紧密的连接纽带。

电信智能学生证具备亲情通话、定位轨迹实时掌握、上学免打扰、电子围栏、一键安全呼叫、小额支付等多种实用功能,多个场景守护孩子安全。在电信合作学校,更能实现智能学生证和校园门禁、学生食堂的连通,畅享校园生活。

功能1:亲情通话(双向通话随时联系,陌生号码自动拦截)

智能学生证内嵌通信模组,插入电信UIM卡,可与孩子进行亲情通话及发送消息。家长可设置通话黑白名单,有效屏蔽陌生电话,避免孩子受到干扰。还可设置课堂免打扰模式,便于学校统一管理,让孩子专注课堂学习。

功能2:安全定位(活动轨迹实时定位,找孩子更方便)

智能学生证有实时定位功能,家长可随时随地了解学生在校园内外的实时定位与行动轨迹。并可通过电子围栏和越界告警,设定孩子安全活动范围,让家长更放心。

功能3:紧急呼叫(一键呼叫,紧急情况随时掌握)

智能学生证有SOS紧急呼叫按键,孩子遇到紧急情况时,可轮询呼叫家长或班主任,时刻保障学生在校园内外的安全,给予孩子全方位的安全守护。

功能4:小额支付(绑定家长支付宝,消费一目了然)

智能学生证还可绑定家长支付宝,可限定每日额度,设置金额变动短信提醒,可开启自动存入零花钱功能,消费账单可查看,培养孩子良好消费观念。

功能5:校园一卡通(一卡在手,畅享智慧校园生活)

智能学生证具备校园一卡通的功能,满足孩子在学校考勤、食堂用餐、超市消费、图书馆借阅等需求。同时,孩子持卡出入校信息、消费信息还能实时推送给家长,让家长掌握孩子在校生活情况。

功能6:家校共育(教师轻松发通知,家长信息不遗漏)

智能学生证支持校方统一管理,家校通知方便便捷。家长、孩子可同步接收老师信息,重要信息不再遗漏,实现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学生等全方位有效的和谐互动。

数字化时代,智能学生证是打造智慧教育场景的重要一环,也是解决学生“手机管理”难题的“金点子”。如今,福州市鼓楼第二中心小学、厦门市同安第一中学、龙岩市永定第一中学、三明市第二中学等福建省内多所中小学都已经使用电信智能学生证,有效促进了智慧校园建设,让教学管理更加有序、便捷、高效。

目前,福建电信已开通智能学生证办理通道,功能费20元/月(300分钟通话/月+5.3G流量/月)即可领取智能学生证1部(协议2年),如有需要可拨打10000咨询办理营业厅。

(天翼智能学生证图示,具体以营业厅门店展示为准)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