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教育行业也迎来了新的变革契机,数字技术可以为教育创新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和应用环境,促进我国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2月,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教育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中国电信天翼云作为云服务国家队,在推动教育数字化的路上一直砥砺前行,积极发挥...

  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教育行业也迎来了新的变革契机,数字技术可以为教育创新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和应用环境,促进我国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2月,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教育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

  中国电信天翼云作为云服务国家队,在推动教育数字化的路上一直砥砺前行,积极发挥自身资源、技术、产品优势,立足客户需求,针对教育行业内不同细分领域打造一系列安全与加速解决方案,助力提升教育行业网站安全防护水平和访问性能,为教育行业数字化转型注智赋能、保驾护航。

  面向教育机构及各级学校,天翼云打造教育机构网站安全与加速解决方案,提供在线直播分发服务,为终端用户带去低时延、高流畅的视听体验;做到多域名平台化统一管理,提供7*24h在线的售后服务,让运维管理更简单便捷;借助天翼云国内丰富的节点资源,实现动静态混合加速,提升系统访问体验;支持Web防护、DDoS防护、API防护、BOT爬虫管理等多种攻击防护,具有强大的安全防护能力,保护师生个人敏感数据和重要科研数据安全,保障选课、查询成绩等高峰时刻访问体验。

  面向科研院所、教研中心,打造科研院所/教研中心攻防演练解决方案,天翼云为教育行业客户提供平台及服务,可以监测到大量攻击数据并进行分析整合,实现同行业威胁情报联动,帮助用户及时感知威胁并做出反应;提供漏洞检测咨询、攻防演练、安全加固咨询等专家服务;提供智能防御服务,可自定义规则匹配客户业务,适配率>90%,有效避免误拦截、漏拦,通过建立坚实防护体系,帮助客户抵御黑客入侵,避免机密数据被盗取,保障机构文献的安全。

  面向有IPv6升级需求的教育行业客户,打造IPv6安全解决方案,依托天翼云边缘CDN节点,能够实现在不改变用户源站网络架构的基础上,快速、高效地完成从IPv4到IPv6的平滑升级,让用户畅享IPv6与IPv4同等的安全防护效果。

  面向图书馆、文献管理等场景,天翼云打造图书馆/文献信息系统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全面系统的安全检测服务,帮助客户实时发现风险并指导其进行加固,做到风险一键处置;支持全球访问加速,满足高校研究院或中外合资学校的跨境访问需求。

  面向教学监管单位,天翼云打造抗DDoS攻击安全解决方案,支持资源弹性扩容、动态容灾,解决传统架构扩容难、单点故障切换不及时等防护痛点,可应对日常大流量攻击,以及毕业节点的集中式考试成绩查询、招生考试信息查询等流量突增场景,保障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目前,天翼云教育行业细分场景解决方案已在多地院校落地应用,为教育数字化转型提供云守护、云动力。大力推进教育数字化对于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天翼云将持续深耕教育领域,不断提升技术实力及安全防护能力,让数字化教育惠及更多师生,为“教育强国”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