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警”防溺水,安全一“夏”建德市白沙幼儿园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季节,为切实做好幼儿园防溺水安全工作,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幼儿溺水事故的发生,建德市白沙幼儿园开展了防溺水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幼儿健康安全成长构筑坚实防线。集体教学活动教师对幼儿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让幼儿认识到溺水的危害和后果,学习防溺水安全的有关知识。通过观看视频、播放课件等多种方式让幼儿了...

“警”防溺水,安全一“夏”

建德市白沙幼儿园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季节,为切实做好幼儿园防溺水安全工作,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幼儿溺水事故的发生,建德市白沙幼儿园开展了防溺水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幼儿健康安全成长构筑坚实防线。

集体教学活动


教师对幼儿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让幼儿认识到溺水的危害和后果,学习防溺水安全的有关知识。通过观看视频、播放课件等多种方式让幼儿了解防溺水的相关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防溺小剧场


言传不如身教,身教不如境教。

幼儿还以情景剧的方式再现了生活中的溺水情景,小演员们通过精彩的演绎向大家展示了防溺水的小知识。生动有趣的角色扮演也让幼儿对生活中的防溺注意事项和自救技能有了更深刻的印象。





防溺宣传员


幼儿在这场有趣的水上安全知识大课堂中收获颇多,他们拿起画笔认真绘制了富有童趣的防溺水宣传标志及注意事项,化身为一名小小安全宣传员进行防溺水知识的宣传,就在这样的潜移默化中,幼儿逐渐提高了自身的安全意识。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本次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不仅让幼儿进一步学习了防溺水知识,还提高了他们的防溺水自护能力。我园也会继续将防溺水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的教育教学中,不断提升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幼儿的健康成长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