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八届上海·杨浦“创业之星”大赛进博会现场启动

东方网记者刘辉11月9日报道:第八届上海·杨浦“创业之星”大赛暨2023中国-北欧可持续发展创新合作论坛,近日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创新孵化专区的舞台上拉开帷幕。

作为全市区级层面以人才为主题的综合性双创赛事品牌,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共涌现出了818位“创业之星”,其中34人成长为上海市海外高层次人才,10人成长为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

据悉,在往届办赛基础上,本届杨浦“创业之星”大赛借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平台影响力,更大力度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大赛能级,开辟了绿色低碳、智能制造、生命健康、创意设计、人工智能五大赛道,计划总投入3800万元,其中大赛奖金约200万元,配套人才计划专项经费3600万元,面向全球招才引智,全力打造“智力引擎”动能澎湃、城市与人才相得益彰的“人才秀带”。

2023中国-北欧可持续发展创新合作论坛聚焦中国北欧两地绿色、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成功实践,邀请使领馆官员,中国和北欧地区的龙头企业家,高校教授和青年科学家,青年创客代表共聚一堂,为加强中国和北欧青年在创新创业、科技发展、经贸投资、绿色增长、人文交流等领域可持续发展合作建言献策。活动同时邀请了北欧医疗健康领域的企业开展经验分享会。

“创新·合作·共享”是第八届上海·杨浦“创业之星”大赛的主题。本次活动深度融合上海杨浦“创业之星”大赛启动和中国-北欧可持续发展创新合作论坛,不仅仅为杨浦区人才工作注入新动力,推动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及项目落地杨浦,也为中国-北欧两国企业在绿色、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合作提供平台和新的机遇。

原标题:第八届上海·杨浦“创业之星”大赛进博会现场启动

来源:东方网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