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遂溪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培训班

11月8日,由遂溪县人社局主办,团县委、关工委、县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协办,遂溪县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承办的2023年“雁归遂溪、群雁助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培训班开班,旨在引导遂溪县高校毕业生、优秀青年投身遂溪县乡村振兴,让高校毕业生深入了解遂溪企业发展方向,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青年回乡创业就业,激发高校毕业生青年建设家乡、在家乡实现理想的返乡热情。

培训班学员参观广东北部湾农产品批发中心有限公司、广东佳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企业高管向培训班学员详细介绍企业文化、福利待遇、企业发展前景。

座谈会上,遂溪县人社局就业促进股副股长张秋艳向培训班学员讲解就业创业政策,三名本地优秀创业青年代表分别分享创业经历,解答同学们创业难题。县关工委主任林彬、县人社局局长王华强分别致辞,鼓励学员们主动大胆实践,早日成长。

“本次就业创业培训班及时有效,既让学员们了解本土企业的发展情况,也为本地优秀创业青年代表提供面对面交流平台,收获更多创业思路,拓宽个人就业创业发展渠道。”有学员表示。

近年来,遂溪县人社局切实把乡村振兴人才驿站作为打造创建人才良好生态的重要平台、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促进人才强县和推动“百千万工程”的重要引擎,六大分站区及16个镇(街)级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共同构成遂溪县人才服务平台体系,辐射带动各大产业和全县产业人才发展,实现相关行业人才服务全覆盖,有效形成同频共振、资源共享、功能互补的新格局。(南方日报记者 傅晓冰 通讯员 陈鑫俊 李文富)

原标题:广东遂溪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培训班

来源:南方日报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