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2月17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2022年度学术年会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隆重开幕。本届年会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服务区域协调战略,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聚焦新时代、新格局背景下国家发展战略对教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和新任务,就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区域教育协调发展的战略目标、任务和举措开展深入研讨。  清华大学谢维和教授在题为“区域协调发展是高质量教育的重要特点”的报告中,基于对区域教...

  12月17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2022年度学术年会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隆重开幕。本届年会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服务区域协调战略,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聚焦新时代、新格局背景下国家发展战略对教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和新任务,就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区域教育协调发展的战略目标、任务和举措开展深入研讨。

  清华大学谢维和教授在题为“区域协调发展是高质量教育的重要特点”的报告中,基于对区域教育协调发展内涵的分析,提出在推进区域教育协调发展战略,在着力缩小区域、城乡教育差距的同时,必须注意把握好共同性与区域性相协调、统一发展与特色发展相协调、区域间与区域内均衡相协调等几个关系,并强调应把乡村教育振兴作为区域教育协调发展的战略重点。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