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8月12日,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七次视频调度会召开。8月12日,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七次视频调度会召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抓紧落实,持续帮扶,全力促进毕业生就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世波、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吴晓丽、团省委副书记赵攀峰以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8月12日,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七次视频调度会召开。

  8月12日,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七次视频调度会召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抓紧落实,持续帮扶,全力促进毕业生就业。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世波、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吴晓丽、团省委副书记赵攀峰以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世波在会上传达了省委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最新指示和要求,通报了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最新进展情况。他说,目前,全省各地各部门联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工作合力正在形成和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了上下联动、左右协作、同向同行的黄金时期,但部分高校的就业工作情况依然不容乐观。各地各高校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最新指示和要求,结合存在问题进行具体分析、精准分析,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热情支持高校毕业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针对下一步工作,陈世波强调,要抓紧落实,持续帮扶,全力促进毕业生就业。一是明确目标,全力冲刺。各高校要按照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数据核查、持续帮扶、统计上报等各项工作,始终保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百米冲刺的姿态,力争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全省高校要高度重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要为每名毕业生至少确定一名职业指导师,采取“一对一”“多对一”跟踪帮扶机制,制定“一生一策”,为其讲解就业形势政策,帮助其增强职业规划、求职技巧等能力,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耐心细致地帮助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三是紧抓机遇,形成合力。各高校要主动加强与人社、工信、工商联、团省委等部门的联系,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抓住机会促进毕业生就业。四是全面自查,确保精准。各高校要结合就业工作的进展情况,适时开展全面自查,随时准备迎接抽查,落实要到位,工作要过硬,确保审核依据规范,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会上,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通报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检查情况。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团省委分别通报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情况和安排。

  (云南教育报刊社 矣 勇)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