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明)近日,2023“婴幼儿照护周”主题宣传活动暨首都托育宣传活动在京举办。本次“婴幼儿照护周”的主题为“助家庭养育 托未来希望”,旨在传播科学育儿理念,解读行业政策热点,提升家庭养育能力和幸福指数,促进婴幼儿照护行业高质量发展。活动内容包括托育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论坛、家庭养育照护专场分享会、托育机构活动展示、家庭养育咨询等。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姚瑛指出,开展“婴幼儿照护周”主题宣传活动,对于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科学育儿理念,推动积极生育政策体系的建立和服务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提到,中国儿童中心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婴幼儿的早期发展,赋能家庭科学育儿,探索了一套集亲子服务、托育服务、智慧父母讲堂、社区公益活动为一体的综合服务模式,积极打造婴幼儿照护服务综合示范基地,推动托育服务规范化发展。北京市卫健委人口家庭处卫生健康监察专员王虹对《北京市托育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3年-2025年》进行了解读。

在北京市托育活动专场中,进行了北京健康文化促进会婴幼儿照护服务专业委员会成立、北京市托育服务示范单位授牌、北京市保育师职业技能大赛启动等多项活动。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