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创客教育系统已经在吴忠市朝阳小学基本建成,探索创新稳步推进;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教学测评系统正促进利通区开元小学的课堂教学行为发生着改变。   创客教育系统已经在吴忠市朝阳小学基本建成,探索创新稳步推进;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教学测评系统正促进利通区开元小学的课堂教学行为发生着改变;吴忠市第三中学机器人活动锻炼了学生逻辑思维发展;“课前推学—课中探学—课后助学”的信息化教学新模式在青铜峡市第五...

创客教育系统已经在吴忠市朝阳小学基本建成,探索创新稳步推进;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教学测评系统正促进利通区开元小学的课堂教学行为发生着改变。

1.jpg

  创客教育系统已经在吴忠市朝阳小学基本建成,探索创新稳步推进;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教学测评系统正促进利通区开元小学的课堂教学行为发生着改变;吴忠市第三中学机器人活动锻炼了学生逻辑思维发展;“课前推学—课中探学—课后助学”的信息化教学新模式在青铜峡市第五小学出现;青铜峡铝业学校实现数字化校园管理;红寺堡区第二中学教学助手全面应用;金银滩复兴学校的网络组卷,无一不体现出吴忠市各级各类学校在“ 应用全市开通率达到100%。全市用于教学及办公的计算机总数超过4万台,全市5232个基础教育阶段教学班级全部配齐多媒体教学设备,全市所有学校互联网接入带宽均达到200M及以上,“互联网+教育”的蓬勃发展,为吴忠教育插上翱翔之翼。

  在抗疫期间,吴忠教育以“空中课堂”为突破口,构建“互联网+教育”新常态,大力实施“三师课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全市教育教学和学生学习的影响。复课后,吴忠市教育局组织全市10所高中开展了线下联考、线上阅卷、线上质量分析活动,组织全市初中开展了线上专题复习课课例展示、课例点评、专题讲座活动,全力助推2020年中、高考备考工作,收到了“展示一个点、激活一大片、带动整个面”的效果,有效推动了互联网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奋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市建设进程,努力办好让市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每个孩子都出彩的教育奠定了基础。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