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作为一名班主任,需要对学生平时的纪律严加管理,和各科老师要积极沟通,保证学生的学习效率和质量。关于请问班主任罚钱(罚钱做班费)合法吗?班主任有这个权力吗?我认为班主任没有权利罚钱,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首先,班主任罚钱作为班费是不合法的,几乎所有的学校都没有规定班主任有这个权利,所以如果遇到罚钱的班主任是可以向学校举报的。其次,班主任不能罚钱,也不能体罚学生。作为一名班主任,需要有良好的职业道...

作为一名班主任,需要对学生平时的纪律严加管理,和各科老师要积极沟通,保证学生的学习效率和质量。关于请问班主任罚钱(罚钱做班费)合法吗 ?班主任有这个权力吗 ?我认为班主任没有权利罚钱,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首先,班主任罚钱作为班费是不合法的,几乎所有的学校都没有规定班主任有这个权利,所以如果遇到罚钱的班主任是可以向学校举报的。其次,班主任不能罚钱,也不能体罚学生。作为一名班主任,需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操守,爱护学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班费可以通过让全班同学缴纳10元或者20元的方式进行收集,班费应当由班长或者班主任保管,用于处理班级内的采购任务。最后,班主任罚款违反了行政处罚法,不管从法律上还是道德上而言,都是不能接受的。学生和家长如果遇到罚钱的班主任,要积极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不要退缩。

一:班主任罚钱作为班费是不合法的。

几乎所有的学校都没有规定班主任有这个权利,所以如果遇到罚钱的班主任是可以向学校举报的。、

二:班主任不能罚钱,也不能体罚学生。

作为一名班主任,需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操守,爱护学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班费可以通过让全班同学缴纳10元或者20元的方式进行收集,班费应当由班长或者班主任保管,用于处理班级内的采购任务。

三:班主任罚款违反了行政处罚法。

不管从法律上还是道德上而言,都是不能接受的。学生和家长如果遇到罚钱的班主任,要积极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不要退缩。

关于请问班主任罚钱(罚钱做班费)合法吗 ?班主任有这个权力吗 ?大家还有什么想要补充的,欢迎在评论区下方留言。

原标题:班主任罚钱(罚钱做班费)合法吗 ?班主任有这个权力吗 ?

转自:互联网转载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