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送爽,一丛金黄。为了让学生走向美丽的大自然,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互帮互助、文明谦让、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等良好行为习惯,引导学生提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团结合作能力。11月17日上午,武穴市第六实验小学核心校区3000余名师生纷纷走出校园,走近大自然,感受冬日的气息。

上午 8时整,在该校综治办和政教处的精心布置安排下,对学生出行前进行了安全教育,使学生们明白了外出安全的重要性。大家排好队伍,整装待发!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早已经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为确保孩子们能安全,刘少华校长在动员讲话上再次强调了交通、活动等安全注意事项,学生们也认真聆听,将“安全”二字牢记于心。

8时30分,该校3000余名师生兵分三路,穿校服,扛队旗,排队列出发。一二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坐校车到七星湖开展游戏活动;三四年级学生前往梅川水库乐园;五六年级学生漫步希尔寨风景区。

一刻钟左右,一二年级学生乘车到了七星湖研学基地,没有去七星湖的小孩子们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似的,玩够了,笑疯了。他们看看这,爬爬那,每到一处,舍不得离开。走出课堂,拾一片落叶,能发现大自然生命的奥秘。二(3)张本米孩子对班主任说:“老师,您带同学们来七星湖,我实实在在感受到研学基地给同学们带来的益处,我锻炼了攀爬的本领,我练就了射击的技术,以后常带同学们到大自然开阔视野哈!”

8时50分,到梅川水库的师生们沐浴着阳光,孩子们怀揣着期待与好奇,迈着轻快的步伐,带着童真童趣,一路欢声笑语,朝着目的地出发。30分钟时间就到达梅川水库。到达水库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的班级开展唱歌比赛;有的班级进行舞蹈展示;有的班级欣然说起了相声……一个个独具的节目,精彩纷呈。捡一朵落花,能嗅到秋日的芬芳。孩子们脸上洋溢着自信、阳光的笑容。

8时55分,五六年级同学到了希尔寨。同学们在老师地带领下,休整片刻,各班开始活动了。同学们嘹亮的歌喉,绝技的武义,优美的舞姿,不时的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一个多小时有声有色的活动,大家乐趣无限。有的同学自带照相机或手机不停地拍照,或助威,快乐洋溢在每一个同学的脸上,同学们在玩耍和观看表演中乐此不疲。 玩一场游戏,能听见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在活动中体验,不仅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更加增进了同学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思想感情。

11:30分,各年级老师开始清点人数,陆续返校,同学们流连忘返!

世界明亮,万物可爱。本次活动,孩子们从书本走向生活,感受自然美景,开阔了孩子的视野,增强了孩子的审美情趣,更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今日黄冈》特约记者 田树兵 胡均星 龚太亚 通讯员 伍婷 龚鹰 湖北武穴报道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