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23年4月7日,在“源聚一堂”开源技术沙龙(南京站)上,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和开源大师兄项目组在百余开源生态企业、组织等政产学研用代表的见证下就开源大师兄项目正式举行捐赠仪式。据悉,开源大师兄项目发起于2019年,由512位中小学一线科技教师及创客领域专家共同发起,历经三年不断探索与实践,于2022年6月正式发布开源大师兄青少年开发板,终于迎来了属于一线教师的人工智能教育开...

2023年4月7日,在“源聚一堂”开源技术沙龙(南京站)上,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和开源大师兄项目组在百余开源生态企业、组织等政产学研用代表的见证下就开源大师兄项目正式举行捐赠仪式。

据悉,开源大师兄项目发起于2019年,由512位中小学一线科技教师及创客领域专家共同发起,历经三年不断探索与实践,于2022年6月正式发布开源大师兄青少年开发板,终于迎来了属于一线教师的人工智能教育开源板。开源大师兄承载了很多一线教师的期待,其自身的开源软硬件及开源课程也融入了很多开源的思想和精髓,并且积极响应新课程标准改革,不断普及青少年信息科技教育,为建立中国开源软硬件教育的生态体系而努力。

捐赠仪式

在本次源聚一堂(南京站)活动的捐赠仪式中,基金会秘书长冯冠霖、副秘书长辛晓华,开源大师兄项目工作委员会(筹)负责人向金以及来自五家核心发起单位——青少年创客教育联盟、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多边形部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恩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蜀鸿汇智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分别作为受赠方和捐赠方签署开源大师兄项目捐赠协议。这标志着开源大师兄由教师、创客们自主发起的信息科技开源教育项目向获得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官方背书及监管的正式开源项目演进,未来开源大师兄将快速汇聚更多创新力量,以更加开放的模式整合全球参与者的贡献,加速青少年开源教育发展,引领青少年开源教育进入全新阶段。开源大师兄项目为基金会的开源硬件项目建设做出了表率。

开源大师兄始终秉承“硬件开源、软件开源、课程开放”的宗旨,为青少年图形化、Python代码编程提供软硬件能力支持。开源是开源大师兄项目的核心价值,开放共建是最大特色,开源大师兄项目工作委员会(筹)表示,后续将持续响应《新课标》并引领信息科技开源教育实践,建立更完善的生态体系,包括硬件、软件、开放平台、课程开源、公益活动、竞赛平台等,为青少年开源教育提供更加丰富的硬件及生态支持,并与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共同推动开源大师兄在科技教育领域更广泛的应用。

2019.06

开源大师兄酝酿发起

2019.12

众筹发起并票选命名

2021.06

与润和软件达成合作,研发基于OpenHarmony的开源大师兄L0硬件

2021.10

开源大师兄L0硬件Beta板发布

2022.06

开源大师兄L0硬件核心板发布,并获得OpenHarmony兼容性证书

2022.10

通过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TOC评审

2023.03

通过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检测

2023.04

正式捐赠给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