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河北省教育厅校外监管处副处长以及石家庄市及各区教育局的领导们组成的考察团造访奇趣科学,对教育理念、课程设计和课后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

此次考察并非是省教育厅首次对奇趣科学进行考察参观,但每一次的考察都对奇趣科学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认可。来自不同部门的省教育厅与各区教育局领导们的到来,不仅体现了对奇趣科学的持续关注,更展现了河北省对科学教育的高度重视。那么,这次的访问又有哪些亮点和收获呢?

考察开始时,奇趣科学创始人张芳女士携工作人员热情迎接了陈副处长一行人,并带领他们参观了奇趣科学的整体校区环境。随后,张芳女士详细介绍了奇趣科学”点亮好奇心,激发探索欲”的教育理念,强调了以激发学生兴趣、培养学生科学素养为核心的教育目标。陈副处长一行人对此表示赞赏,认为奇趣科学的教育理念符合当前教育改革的趋势,有助于推动科学教育的普及和提高。

紧接着,奇趣科学为教育厅的领导们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互动—空气炮实验。在科学老师的专业讲解和演示下,陈副处长一行被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深深吸引。他们纷纷走上前来,亲自操作空气炮,感受那股由科学原理产生的神奇力量。

随后,陈副处长一行人观看了一场精彩的科学秀,包括人体导电灯泡互动、火焰掌、变色茶水、字迹隐身等多个环节。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教育厅的领导们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和热情。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科学互动和科学秀既有趣又有教育意义,能够很好地推广科学教育,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热爱科学。

在科学秀结束后,奇趣科学创始人张芳女士向陈副处长一行人展示了奇趣科学的课程教材和器材,并邀请他们亲自参与科学课堂,体验科学教学的魅力。

陈副处长一行对奇趣科学的课程设计与教学方法表示了高度的认同及赞赏。他们指出,奇趣科学所倡导的带着问题去探究的学习方式,不仅重视知识的系统传授,更强调实践能力的锤炼。这种模式下,学生们通过亲身实践去深入探究科学现象,得出自己的探究结果,并据此形成独特的见解,从而实现对科学原理的深刻领悟。

奇趣科学的教育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旨在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陈副处长一行认为,这种设计理念与新时代育人文化紧密契合,体现了科学教育的真谛。

此外,陈副处长一行还特别强调,科学知识的真正价值并非仅仅在于实验所得出的结论,更重要的是科学家在探索过程中所经历的艰辛与收获。这种对科学探索过程的重视,正是奇趣科学所倡导的教育理念,也是科学知识的精髓所在。

同时,陈副处长对当前的校外监管工作进行了详尽的解读,他明确指出,校外监管在确保学生健康成长、维护教育秩序方面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他特别强调,奇趣科学应当与省教育厅及市、区教育局的校外监管工作紧密配合,加强对学生校外活动的科学引导与规范管理,确保学生在安全、健康、愉快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在结束此次考察之际,陈副处长对奇趣科学未来的发展寄予了深厚的期望,希望奇趣科学能够继续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不断探索与创新办学模式,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与水平,为培养更多具备卓越才能的优秀人才贡献更多的力量。

未来,奇趣科学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提供优质的科学教育服务,为广大学生带来无尽的乐趣与丰富的知识。此次获得河北省教育厅的高度认可,不仅是对我们过去努力的肯定,更是对我们未来前行的巨大激励。我们将继续砥砺前行,不断创新教育模式和方法,为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出更多的力量。

原标题:奇趣科学再次迎来河北省教育厅及各区教育局领导参观指导

转自:互联网转载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